当前位置:

中石化郴州石油分公司多举措应对极寒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谭勇 胡卫华 王礼云 编辑:马灿 2016-11-25 15: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谭勇 胡卫华 王礼云 郴州报道

  11月下旬以来,一股极寒流开始席卷湖南省郴州市,气温普遍降至4℃左右。面对极寒天气,中石化郴州石油分公司未雨绸缪,关心员工生活,在加油站设置司乘客户休息点,为客户带去温暖,深入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制订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有了保暖鞋,脚不再那么冷了

  这几天,郴州油库的一线作业人员都穿上了自己精心挑选的保暖鞋。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冷,郴州油库已提前与当地一家销售保暖鞋店取得联系,员工凭身份证明就可以在店里选一双满意的鞋子。“天真的好冷,在外作业,除了呼呼的风吹着脸冷外,就属脚怕冷了。”计量班的田彬年纪轻轻,不太喜欢穿太多的衣服。“现在好了,穿上保暖鞋,脚不再那么冷了。”

  郴州油库共采购保暖鞋52双,他们还计划采购一批保暖耳罩。而在油库一角的化验室不久前换上了一台新的空调。“连日来,因油品质量升级,化验工作强度明显加大,经常要加班加点,有了这台新空调,确实很给力。”油库副主任陈兵对该公司将有限的零购资金用于改善基层工作条件感到满意。

  面对极寒天气的到来,郴州石油发出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片区深入基层,关心员工工作生活,给员工送去温暖。政工部门结合“走基层、访万家”活动,深入到困难职工家庭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人事部门将防赛费发放到位,零售部门全面摸排,把“五小”建设作为服务员工的抓手,不断完善配套功能。各基层单位也结合实际,利用有限的条件,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而往年一般在12月中下旬才会到的加油站棉服也会在11月下旬陆续发放到位。

  把温暖传递给客户

  在汝城县的九塘江加油站,这里设立了司乘客户休息点,增添了安全烤火设备,摆放了开水瓶、面包、方便面、感冒药、清凉油等驱寒物品。加油站主动邀请进站加油的客户到休息点休息取暖。“这些设备都是年初开展“情暖驿站、满爱回家”活动留下来了,现在又可以派上用场了。” 站长李湘宜说。汝城县根据加油站地理位置,在10座加油站因地制宜开展为客户送温暖活动,他们开辟客户休息室,配上取暖设备,热茶水,以实际行动关怀着每一位过往司乘,用亲情、暖心的服务使司乘朋友们在这严寒的冬季感受到一丝丝温暖,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赞誉。

  而在京珠高速良田服务区,加油站设置的“司机之家”已经成为了长途司机的理想落脚点。休息室内摆放着睡椅,司机可以躺下休息,还有茶几,可以喝茶聊天,加油站还提供免费的浴室,厨房供他们使用。

  为了服务于春节期间骑摩托车或开小型面包车返乡的在外务工人员,今年1月份,该公司首次开展了“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在10个加油站设立爱心驿站,提供10多项免费服务,给外出务工人员送去了温暖,实现了“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在湖南省的接力,该公司计划将这一公益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冬季有了安全,才会有温暖

  11月22日,中石化郴州石油分公司安全监督管理科的童玲正挨个部门收集冰雪灾害突发情况应急响应措施表,要求各部门按照总体应急预案再次细化部门职责和措施,按措施的重要性进行排序,并明确各项措施的责任人。11月25日,该公司召集会议,专题传达了“11.22”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处理结果,并就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切实吸取“11.22”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冬季各项经营作业的安全。

  各库站按照要求,从针对冰冻暴雪等极端天气,制定专项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加大对油罐、罩棚、管线、阀门等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巡检,落实防火、防爆、防冻、防滑、防中毒、防交通事故措施;加强设备设施的防冻保养等几个方面入手加强冬季安全管理。该公司还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冬季安全教育,并强化对施工现场、直接作业现场、闲置资产、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在确保员工温暖过冬的同时,严防发生火灾、中毒等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