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网友首次“下潜”探秘地铁盾构机 共盼早日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徐放 2016-11-03 19: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网友来到水电八局荣誉室了解企业发展历程。

红网网友”四剑客“记录长沙地铁四号线建设施工大事件。

网友参观盾构机。

仪式现场,礼花升空,热闹非凡。

盾构机“蓄势待发”。

网友在水电八局荣誉室合影留念。

  视频链接红网网友参观长沙地铁4号线建设 感受企业文化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11月2日,中国电建水电八局举行企业开放日,同时也是水电八局承建长沙地铁4号线二标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水电八局的了解,水电八局邀请红网数十名网友先后来到地铁4号线光达站、砂子塘站和碧沙湖站进行实地参观。

  上午10点58分,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4号线二标段首台盾构机在光达站右线顺利始发,区间下穿浏阳河到达长沙火车南站,标志着长沙地铁4号线二标段正式进入盾构区间建设阶段。

  仪式现场,礼花升空,热闹非凡。仪式结束后,网友们进入盾构井口,对盾构始发掘进机进行观摩。在挂满横幅的盾构机前,网友们第一次看到“传说中”真实的盾构机,感到非常好奇、兴奋,纷纷进入盾构机内部“探究”。 水电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盾构是城市地铁建设中一种重要的施工技术,是在地面下暗挖隧洞的一种施工方法。“有人将庞大的盾构机称作‘土行孙’,大意是这种机器可以像封神榜中那位擅长遁地术的土行孙一样,在地下来去自如。”该负责人说,盾构机分为刀盘、盾体、连接桥、台车等结构,刀盘使用合金钢材料制成,比金刚石更加坚硬。操作人员坐在最前端的台车对盾构机进行操作,刀盘将钻下来的渣土用传输带运出至电瓶车,再将管片运送到前端,直接对隧道进行安装、固定。

  “以前只坐过地铁,没看到过现场施工的大场面,更不知道什么是盾构机,今天有幸能够来到现场,最大的体会就是长沙人民有福了!”网友“摩根费里曼”说。

  亲临地铁施工现场,让网友们对长沙轨道交通建设有了直接的感观认识。下午,红网网友来到地铁四号线二标砂子塘站进行参观,“给我感受最深的是企业管理的严格性、规范性和安全防范到位,同时,施工现场绿化美美的,在同类施工场地中首屈一指。”网友“谜底”表示,借助水电八局企业开放日的机会,深刻体会到承建单位对精品工程的用心打造,相信未来长沙轨道交通将更加便利便民。

  在水电八局的另一项目部,网友们再次见证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形象特色。绿色植物和花卉将工地装扮得生机勃勃,以往城市建设工地脏、乱等老大难问题在这里成了亮丽的风景线。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在这里也是匠心独具。“这样的便民工程交个这样负责任的企业来施工,我们绝对放心。”网友们纷纷献上祝福,愿水电八局按时、优质完成任务,并期待长沙地铁4号线早日通车。

  参观地铁施工之前,网友们先行来到中国水电八局进行参观。网友们进入八局荣誉室,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认真听着讲解员介绍水电八局其他重点工程,并对八局在产业多元化的发展进程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赞不绝口,争相拍照留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