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冰冻天气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鹏 石璐 编辑:马灿 2016-11-02 16: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夏11月2日讯(通讯员 罗鹏 石璐)11月1日早上7点30分,在太阳山——六盘山——平凉750千伏线路工程,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的牵张操作机手们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对即将操作的牵张设备进行预热。

  近段时间,该工程位于的西北地区,气温骤降,白雪皑皑,储水桶里的水都结上了厚厚的冰。尽管提前做好了防冻措施,但经过强冷空气的侵袭,当牵张操作机手在拧动启动钥匙后,设备发动不到半分钟便熄火了。现场负责人启动低温应急预案进行紧急处理,不到一个小时的抢修,张力场牵张设备轰鸣声便响彻施工现场,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牵引场的28吨大牵出现了故障,我们已经对设备油箱进行了外部加热,目前仍无法启动!”此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这是牵引场打来的求助电话。“你先对油管进行检查,看电瓶是否亏电,一步一步来,我们马上赶过来……”

  牵张机能否正常运行,直接关系到工程建设能否顺利推进,两位操作机手顾不上歇息片刻,就冒着呼呼的北风直奔牵引场。到达现场后,通过仔细检查,发现是由于气温过低,柴油滤芯里的普通0号柴油溢出蜡来堵住了油道。问题找到了,得立即处理。操作机手趴在冰冷的设备上为油管疏通,柴油淋在手上冷得刺骨,不小心吸到嘴里更是难受,而此时,他们是如此专注。经过半小时的紧急处理,终于排除了故障,当设备正常运行后大伙互相看着脸上的油泥,却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目前,该工程张力架线施工已基本完成,操作机手们将继续坚守岗位,确保现场施工机械设置的正常运转,为工程建设护好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