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前三季度节能降耗挖潜510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马灿 2016-10-19 15: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0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展)今年前三季度,巴陵石化以产品链价值增值为目标导向,坚持从严管理和系统优化组合,着力“打破围墙”“跳几跳摘桃子”,强化节能降耗。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同比节能降耗挖潜5101万元,其中,节能挖潜4507万元。

  今年初,巴陵石化确定年度节能降耗挖潜4000万元以上的奋斗目标。公司层面从炼油、合成橡胶、己内酰胺、环氧树脂及煤化工5个产品链提出全程优化要求,每月在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进行能耗分析,明确改进措施,各专业线和单位协同落实。通过稳定装置运行、推进标准化操作、优化工艺和技术改进,蒸汽、水、电等能源消耗较上年有新下降,己内酰胺、环氧树脂、动力、热电、炼油、合成橡胶及供排水7个事业部节能挖潜取得不同程度创效,其中炼油和己内酰胺事业部9月当月节能挖潜价值均超过400万元。

  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严峻形势,该公司以历史最好水平为基础,制定年度降耗目标,克服困难点滴节约。炼油事业部每周对环己酮装置生产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严格控制塔釜的含酮量指标,不仅保证了精馏工况稳定,还使脱氢的副产物较大幅度减少,1至9月,装置每吨产品原料苯耗975.9千克,节约苯耗3.4千克,碱耗18千克,其中9月份降耗节材挖潜价值2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