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长沙公司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笙任 肖治冰 李柯 编辑:马灿 2016-09-22 15: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王笙任 肖治冰 李柯 长沙报道

  “8月,我们的油品销量同比增幅明显,利润完成率排名全省前茅。”在9月份经营分析会上,中石化长沙公司经理肖应文向与会人员通报经营情况。

  今年以来,中石化长沙公司按照“扩销增量、以量为主”的经营方针,围绕“做大”二字做文章,积极开展点线服务、亲情服务和家门服务,收到良好效果。

  8月,该公司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克服油气回收改造、隐患治理等施工影响,经营总量不降反升,同比增长9.3%。

  点线服务破解“最后一公里”

  “现在很多加油站改造,加油不太方便。”在中石化长沙公司召开的综合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客户意见征求会上,客户提了不少意见。

  在整理客户意见后,他们发现大多数客户意见主要集中在服务的最后阶段。为破解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该公司提出点线服务理念。

  如果把一名顾客比作一个点的话,那么沿线的加油站就好比是条线。中石化长沙公司要把点对点服务变为线对点的联动服务,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刘老板是瑶南站的定点客户,每次要加500升柴油。为方便用油,他专门办了一张加油卡。

  “以前每次要赶到城里去充值,下午5点以后营业厅关门了就不能充。现在好了,瑶南站同路线的大瑶站有了充值点,24小时服务,来回只要半小时路程,基本上是随时充值随时加油。”刘老板竖着大拇指说。

  为解决客户充值不方便的问题,中石化长沙公司通过增加设备、培训人员、强化考核,先后在10座加油站设立充值点,确保全区每条县乡道路上至少有一个充值点,同时以一个充值点带动整条线路加油站的服务,破解加油卡客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亲情服务缩短“最后一公里”

  8月的一天,边远客户长沙路口供销合作社到长沙油库提油时,发现提油卡忘在公司,距离40公里,但今天必须要提油,否则公司业务要停摆。

  “你别着急,先在车上休息一下,我去帮你拿提油卡,40分钟后就到!”为不让客户来回跑,周末正在家陪女儿的客户经理胡蓉,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就去帮客户拿提油卡。

  这仅是中石化长沙公司开展亲情服务的一个缩影。为帮助客户做好用油安全管理,该公司组建专业队伍,为客户提供安全设备咨询、定期测水高及用油安全知识培训等服务。

  8月,他们加强客户走访,以物流行业客户为突破口,开展重点客户的交流会、座谈会、答谢会和品鉴会,派发尾气处理液和润滑油进行试用,吸引客户咨询和购买。同时,该公司不断完善客户档案,对附近物流圈和工矿企业潜在客户进行上门走访和“一对一”攻关,调研客户润滑油、尾气处理液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8月,中石化长沙公司直批量同比增幅33.77%

  “我们要用亲情服务缩短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向服务要销量!”这已经成为中石化长沙公司一线销售人员的口头禅。

  家门服务跨越“最后一公里”

  8月12日,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浏阳地区有强降雨。为了抢收早籼稻,浏阳市农户宋小毛一直在田里忙着收割农作物。下午5时,负责记账的妻子提醒该加油了,宋小毛才想起来看油表,指针已指向红色警戒区。

  “喂,是中石化加油站吗,我是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的农户。这里有一台农机快断油了,急需60升柴油,请快点送来!”电话里传来响亮又焦灼的声音。

  “我们马上送油过去,请不要着急!”挂断电话后,零售管理部负责人立即联系附近的森林源加油站站长陈彩平,要求其赶赴浏阳沿溪。

  40分钟后,就在农机即将没油的时候,陈彩平骑着电动三轮车,出现在宋小毛面前。

  “中石化今天是帮了我大忙啊。你们要是不来,这一下暴雨,后果真是不敢想啊!” 宋小毛紧紧握住陈彩平的手,感激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