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市场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侯建明 编辑:马灿 2016-09-09 16: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9日讯(通讯员 侯建明)今年以来,湖南电力市场建设有序推进,组建了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规范开展跨区跨省交易,扩大直接交易试点,加强购售电合同管理。

  截至8月底,湖南电网从省外购入电量95.84亿千瓦时,其中三峡67.39亿千瓦时,葛洲坝18.26亿千瓦时,特高压等电量10.18亿千瓦时,售出电量13.12亿千瓦时,电力市场交易正常有序,交易服务更加优质,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自6月15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后,作为湖南电力市场的运营主体,承担了市场交易平台建设、运营和管理等重要职能,按照市场化原则和方式,引导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满足全省日益增长的电力交易需求,有效释放改革红利,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合法利益,努力保障电力市场公平、公正、透明运行。

  根据湖南省政府直接交易试点文件精神,据统计,2016年参与直接交易的发电企业13家、电力用户82家,最终13家发电企业和55家电力用户签订了103笔2016年双边协商直接交易合同,交易合同电量45.14亿千瓦时,降低电力用户用电成本0.36亿元,平均降价幅度为0.8分/千瓦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