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环保拟定增募资18亿元加码环保主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马灿 2016-09-09 09: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创业环保昨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7.33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69.8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38亿元,拟用于投建多个污水处理项目及能源站项目等,旨在进一步扩大公司现有的水务业务规模及新能源供冷供热业务规模。公司股票将于9月9日复牌。

  方案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不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关联人,共计不超过10名,将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发行完成后,根据拟发行股份数量上限计算,公司控股股东市政投资对上市公司持股比例为42.65%,仍处于控股股东地位。

  募投项目中,2项污水处理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合计10.45亿元。其中,北仓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工程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73亿元,项目为新增处理能力5万立方米/天,对现有污水处理厂10万立方米/天进行提标改造,能够满足城市污水处理的需要。津沽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工程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6.73亿元,项目为新增处理能力10万立方米/天,对现有污水处理厂55万立方米/天进行提标改造。

  此外,3项能源站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合计2.42亿元,其中黑牛城道1#能源站工程项目、黑牛城道2#能源站工程项目、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一期)能源站工程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0.94亿元、0.67亿元和0.80亿元。另外,公司拟将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的不超过5.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创业环保表示,此次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现有的水务业务规模及新能源供冷供热业务规模,提升存量项目的运营效率和盈利水平,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营运能力及盈利能力,并进一步缓解公司的资金需求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