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用气安全 长沙三类住户每次限制购气5立方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编辑:马灿 2016-09-02 09: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新奥燃气工作人员入户对燃气设施进行检查。

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长沙新奥燃气工作人员现场贴上封条。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周王宁馨)天气逐渐转凉,使用热水器的居民将越来越多。为确保燃气用气安全,今天,长沙市住建委下发《关于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长沙市居民燃气用户安全的通知》,对直排式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平衡式燃气热水器除外)、燃气热水器未安装烟道或烟道未直接通向室外的三类燃气用户,采取每次5立方的标准限购气,以此督促用户整改安全隐患。

  市住建委燃气热力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24日,已发现热水器隐患15485户,已整改4239户,未整改11246户,隐患整改率仅为27.37%。隐患整改虽取得一定效果,但仍存在部分用户安全意识薄弱,不理解、不配合整改;受房屋布局、装修的影响,部分用户户内没有安装烟道的条件;无法跟部分用户取得联系,影响整改追踪;租户与户主间不协调,对隐患整改意见不统一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对仍未整改的用户,长沙新奥燃气将采取气量限购措施,由每次限购15立方减少至5立方;对存在热水器隐患的用户,发送隐患整改和气量限购的短信通知;在新奥燃气营业厅、代购点粘贴《隐患整改及气量限购通知》,并由网格服务人员向所在责任片区内的物业发放或粘贴《隐患整改及气量限购通知》;对入户发现存在热水器隐患的用户现场告知,并配合用户完成隐患整改,对未整改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要求其尽快整改并追踪进度;针对热水器隐患集中的小区,联系物业,为用户打孔、连接烟道提供便民活动。

  隐患整改完成后,用户需联系95158客服热线派工作人员进行隐患整改检查。整改合格的用户可携带工作人员开具的安检工单,以及燃气IC卡到新奥燃气营业厅解除限购锁定,恢复正常购气。 若对隐患整改措施有任何疑问,市民可拨打长沙市燃气热力管理局政策咨询电话:0731—8898387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