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印尼东加电厂2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胡云 编辑:马灿 2016-08-23 14: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尼东加火电项目现场图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通讯员 胡云)8月20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印尼东加火电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并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为整个项目实现商业运行和早日移交打下了坚实基础。

  水电八局项目部在这次启动前,相继对机组各系统进行了仔细检查,尤其是对汽轮机和发电机本体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按照电厂启动并网要求,在并网前完成汽轮机试验和发电机电气试验等,以确保首次并网成功。

  8月19日晚,该项目部员工和业主、监理人员齐聚电厂中央控制室,期待并网那一刻。到20日凌晨1点56分,2号机组各系统的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系统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继水压试验、厂用系统带电、汽机扣缸、点火吹管、汽机冲转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的完成。

  位于印尼东加里曼丹省巴厘巴板市的东加2×110MW燃煤电站,是水电八局同当地公司联营承建的EPC交钥匙工程,项目设计安装2台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蒸汽轮机发电机组,以及新建厂房、BOP、卸煤码头、开关站和2公里输变电线路等。目前,东加电厂2台机组已全部实现并网发电,项目部正全力做好机组性能试验和相关消缺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商业运行和移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