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钢结构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易仁乾 编辑:马灿 2016-08-22 10: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

精益求精,确保工程质量

坚守在烈日下的一线员工

  红网常德8月22日讯(通讯员 石璐 易仁乾) 近日,在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常德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数十名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全力推进该工程建设。

  常德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湖南省内首个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500千伏变电站工程,钢结构建筑具有安装快捷方便、受雨水天气影响较少、抗震系数高等特点,但建筑预埋螺栓、预留孔洞数量均超出常规工程,且对安装位置的精准度要求十分高,其装饰部分细节处理相当复杂。

  为确保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现场项目部创新管理思维,以“标准工艺”“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强制性条文”为支撑,严格贯彻“策划优先、样板引路、一次成优”的理念,大胆尝试,求新求变,强化工艺细节,突出实物亮点。

  其中,土建方面突出围墙、道路、主设备基础、主变防火墙、钢结构建筑物五大亮点;安装方面突出软母线制作及安装、设备接地、电缆及光纤敷设、二次接线四大亮点。同时,该工程还将红外语音风险预警系统应用到大型孔洞周围、设置封闭式搅拌站以达到降尘效果。针对湖南地区持续高温等气候情况,项目部在施工现场自制了多个简易遮阳棚和休息驿站,并安装了高温监测警示装置。精细的前期策划加上严格的过程管控,有力确保了工程建设的安全和质量。

  此外,由该公司现场项目部自行研发的手机APP“人才机”信息管理系统已被列为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2017年科技储备立项,该系统经过不断总结与修改,将在各工程得到推广与应用。

  目前,该工程处于土建施工高峰期,主变防火墙浇筑、电缆沟开挖及砌筑、设备基础浇筑等施工作业正有序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