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换流站110千伏站用电系统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霖娜 编辑:马灿 2016-08-11 10: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进行投运前的调试

湘潭换流站110千伏站用电系统投运现场

  红网湘潭8月11日讯(通讯员 陈霖娜)近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湘潭±800千伏换流站工程110千伏站用电外接电源一次性投运成功,下阶段,湘潭换流站双极低换流变及阀厅设备安装工作将全面展开。

  本次站用电系统投运范围包括站外110千伏线路终端塔至110千伏外接站用变间隔设备,10千伏室开关柜,公用380伏配电室,第一和第二继保小室直流系统屏柜及10千伏0号变保护等。

  湘潭换流站站用电系统投运前需要完成站用电一次设备安装、二次设备安装及设备调试及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站用电投运工作的顺利进行,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现场项目部早在投运前一个月就成立了临时投运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确定了站用电投运方案及投运后安全运维措施等,并多次对方案进行修订及完善。各参建单位明确职责,精心组织现场核查,合理安排投运前各项工作,确保具备投运条件,圆满完成该项任务。

  目前,湘潭±800千伏换流站电气即将全面进入安装阶段,安装过程中对施工电源的质量要求高,本次站用电系统的投运将极大缓解现场供电压力,为后续的调试及设备安装等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电源保障,为工程平稳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