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浏阳供电公司“问诊”夜市 确保客户安全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曾舸 张克平 编辑:马灿 2016-08-08 10: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8日讯(通讯员 曾舸 张克平)近日,针对暑天夜市摊点用电量增多、安全隐患多发等特点,国网浏阳供电公司普迹供电所组织检查人员对浏阳市普迹、官桥两镇夜市摊点用电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客户安全用电。

  “夏伏”以来,大排档、烧烤、啤酒摊等夜市摊点生意火爆。许多夜市摊点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意识淡薄,私拉乱接严重,超负荷使用插座、使用不合格电线、插板接线口不牢固等用电行为比较普遍。针对发现的问题,供电所人员制定详细检查方案,组织人员对夜市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发现即处置”;建立夜市临时用电服务档案,详细记录经营者的地理位置、用电设备、用电性质及计量配置等情况,实行定人定责,随时受理和解决经营者用电中遇到的问题。

  同时,该公司供电所人员还向夜市摊主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高经营人员安全用电意识,并认真听取摊主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并根据排查结果,建立隐患信息库,细化具体措施,并在隐患消除过程中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各夜市摊点用电安全。

  据介绍,普迹供电所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夜市摊点39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300余份,消除安全用电隐患8处,赢得了广大客户、夜市经营主的一致称赞。下一步,该公司将在供电所全面展开此项工作,确保夜市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