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玥 编辑:马灿 2016-07-25 10: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企业开放日活动现场。

活动仪式结束后进行现场签名活动。

讲解员介绍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概况。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玥)在7月26日“中国电力主题日”即将到来之际,7月22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主题活动暨中国大唐第十届企业开放日活动。长沙、株洲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红网网友及媒体记者近百人走进电厂,现场感受绿色电力生产过程。

  与以往企业开放日不同的是,此次企业开放日与株洲市企业文化微论坛及现场随手拍摄影比赛结合在一起。活动启动仪式上,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总工程师周学平向大家介绍近几年企业发展历程。随后,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观看企业文化展览,参观电力生产现场。通过参观和听取解说,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大唐集团、大唐湖南分公司(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在节能减排、绿色电力生产、提质增效、精品创建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大唐湖南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设立的第一个二级企业。大唐湖南分公司和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装机量为585.76万千瓦,其装机容量占湖南电网总装机的14.9%,其中火电装机容量占全省统调火电装机32.5%。公司累计发电量近2910亿千瓦时,为湖南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依托大唐华银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而诞生,是株洲市建市以来第一个投资过百亿的项目,项目总投资120亿。大家参观了攸县能源一号汽轮发电机组、氢冷机组、集中控制室等生产班组,详细地了解了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从煤到电”的整个生产过程。“我们自己经营煤矿,自己发电,实现煤电一体化。”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张栋介绍,公司划分为发电和煤炭两大业务板块,以煤电一体的方式,同步建设2台63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和年产30万吨无烟煤的柳树冲煤矿,是中国大唐集团和湖南省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煤电一体化项目。

  该公司采用全负荷脱硝方法,实现了粉尘不大于每立方米5毫克、二氧化硫不大于每立方米35毫克、氮氧化物不大于每立方米20毫克的目标,一举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彰显了央企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的企业精神。

  当前,攸县能源公司1号机组是大唐集团公司首例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前开展生产、基建联合大检查的机组。“1号机组于7月26日上午通过168小时试运后,每小时发电将会达到63万度。”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张栋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