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供电实施电能替代 助力高耗能企业全面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斌锋 编辑:马灿 2016-07-19 00: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斌锋) “感谢您们供电公司的支持,我们的改造均按计划进行,预计下半年就能投运了,年底前我们厂在就能顺利完成高耗企业向绿色企业的转型了。”7月16日,邵阳为百水泥厂的负责人向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心地说。

  邵阳为百水泥厂是该公司重点企业及用电大户,2015年该厂新签订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邵阳市西南七县最大规模的水泥生产线,对该市工业企业发展起到强力带动、支撑作用。随着企业迅速发展,企业原有的设备、生产方式、产能结构都急需升级,而这一切都需要电力供应的支持。

  得知该厂的改造意向后,邵阳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召集市公司营销、配网、线路、发策等多部门组成专项工作组,为该水泥厂完成改造。该公司立即组织联合现场勘查,根据客户改造工程大,容量需求高,线路复杂等特点,结合客户需求,将该供电方案分为两期工程。一期为厂内的供电方案,包括:内厂变电站、配电房等受电方案,由营销、配网部门主要负责;二期为厂外电源接入方案,包括变电站间隔选择,专线线路等,由发策、线路部门主要负责。工作组兵分两路同时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为客户提供最优方案,尽量缩短建设工期。

  改造完成后,新厂区将彻底告别化石能源,厂区内外的环境、工人的生活条件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并将顺利完成高耗能厂区向绿色示范厂区的转型。新的设备投运后,该厂生产能力将翻倍,但劳动力却无需增加,极大的提高产品的质量及生产效率,完成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型。

  目前,邵阳为百水泥厂一、二期工程均在顺利实施中,年底将按计划顺利投运,改造完成后该厂将作为典型示范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