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持续节能降耗挖掘“绿色”潜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马灿 2016-06-14 19: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展)“5月份,公司克服检修的不利影响,主要装置能耗情况整体较好,当月节能1936万元,今年累计节能2806万元。同时,5月份物耗与去年平均水平比,当月节材100万元,年累计节材795万元,节能降耗挖潜价值3601万元。”近日,在中石化巴陵石化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该公司生产部通报了节能降耗情况。
  
  “十三五”开局之年,提前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的巴陵石化,发动全员以追求极致精神,继续以历史最好水平为基准,瞄准行业标杆,全面完成2015-2017年第一轮指标提升三年滚动计划,推进能效倍增计划,年内通过节能降耗,努力挖掘4000万元以上的“绿色”潜力。公司职能部门跟踪督办节能降耗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每月专题分析讲评,强化经济责任制考核。
  
  在5月下旬进行的部分装置检修中,巴陵石化生产部反复修改开停车方案,比选节能降耗的“绿色”方式,上下游单位打破“围墙”,一盘棋行动,既节约了200至400标准立方米氢气,又节约了大量蒸汽,避免了高压、中压蒸汽并网放空浪费情形,实现了节能减排“绿色”检修。己内酰胺事业部加强管理,整治“跑冒滴漏”,前5个月同比节能2371万元,名列各直属单位之首。
  
  同时,该公司合成橡胶事业部在年产6万吨特种热塑橡胶装置去年能耗创历史最佳水平的基础上,集中精力分析研究影响能耗的蒸汽、电与软水等关键因素,持续改进,优化工艺,巩固标准化操作,快速消缺补漏,SEBS装置累计综合能耗由714.93千克标油每吨降至688.01千克标油每吨,创新纪录;SIS装置累计综合能耗390千克标油每吨,接近同阶段历史最好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