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泉至湖南特高压工程湘潭换流站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霖娜 石璐 编辑:马灿 2016-06-02 11: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员工正在进行500千伏GIS配电室主体钢构连接件安装工作

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员工正在进行500千伏GIS配电室主体钢构连接件安装工作

  红网湘潭6月2日讯(通讯员 陈霖娜 石璐)6月2日,在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湘潭换流站施工现场,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员工正在进行500千伏GIS配电室主体钢构连接件安装工作,标志着该工程500千伏GIS配电室主体钢构施工即将全面完成。
  
  湘潭换流站GIS室厂房采用单层轻型门式钢架结构,总纵横尺寸为216米×17米,共有3.5吨重钢柱66根、3.2吨重抗风钢柱4根;钢屋架33榀,跨度17米。500千伏GIS室钢结构吊装施工是继GIS基础及防火墙主体施工后的又一重要阶段性施工任务。
  
  自5月17日钢结构吊装开始以来,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现场项目部克服梅雨季节带来的影响,以及吊装作业量大、时间紧迫等情况,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掀起了一股大干快干的浪潮。
  
  为确保本次吊装作业顺利完成,该公司项目部成立了钢结构吊装小组,除现场专职安全员外,还配备了技术人员全程监督,对吊装施工各个环节的安全风险点进行实时管控。同时,技术负责人及专职质检员对加工件拼装、吊装、测量进行全面监督,吊装作业前,对所有钢柱进行开箱检查,精准测量钢柱长度、钢板厚度、开孔位置及孔径大小,确保每一榀符合吊装标准。目前,该工程正按照计划工期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