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首个封闭式组合电器变电站可靠性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代锋 编辑:马灿 2016-05-31 20: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31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 代锋)5月30日,在株洲220千伏叶子冲变电站现场,施工人员正对该站110千伏封闭式组合电器进行改造。负责本次改造施工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对全省投产的首个封闭式组合电器变电站进行解体检修,以提升湖南迎峰度夏期运行可靠性。
  
  220千伏叶子冲变电站于2002年3月建成投运,目前已投运了14年。该站地处株洲市工业、居民集中区,是株洲生产、生活用电的核心站之一,在夏季用电高峰前对该站进行可靠性改造,可有效确保电网的供电稳定。由于封闭式组合电气变电站的主要变电设备均密封在金属气罐中,难以进行有效维护,因此本次改造主要目的在于消除因运行时间较长导致的设备老化隐患,工程将对110千伏设备共12间隔进行解体改造,更换二次保护装置共40余套。
  
  此外,该公司还将完成两台主变、110千伏及10千伏相关设备的改造工作。整个改造工程将共持续20天,并计划赶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到来前投入运行。
  
  为顺利完成此次改造,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进行了充分的前期查勘和准备,并协同相关单位精细编制了大检修施工方案,从停电方案、检修策划、安全管控、质量管控、技术措施、进度管控等1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方案制定,并编写了封闭式组合电器解体等5个专项施工方案,确保各专业协同配合、现场组织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