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突袭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冒雨连夜抢修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马灿 2016-05-17 13: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通讯员 屈晓珊)5月14日晚,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长沙多个路段积水,九五线、丰田线、阿弥岭线、万家丽线等多条线路出现险情。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出动多支抢修队伍排查线路故障,连夜冒雨抢修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截至15日零点,长沙配网因暴雨导致线路故障的,共计21条。经电力人员两天不眠不休的奋战,16日,所有故障线路已全面恢复供电。
  
  当晚21点,凌霄I、II回因暴雨发生了故障,导致银港水晶城和东门1号小区全线停电。故障就是命令,尽管正是雨下得最大的时候,为了给用户送电,该公司配电运检室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抢修的领导带领抢修队伍冒雨赶赴现场。
  
  通过电缆故障查找车进行故障排查后,终于在15日凌晨3点发现了线路故障点。雨越下越大,阻碍了抢修队员的视线,也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阻碍。暴雨中挖掘故障电缆,现场情况难以预判。15日清晨9点,眼看快要接近故障点了,但发现故障电缆上方布满了自来水管道和燃气管道,不能继续开挖。
  
  为尽快给断电用户送电,该公司配电运检室积极应对,商讨了两套临时复电方案。一边积极联系市政府应急办,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沟通,希望通过专变用户转供恢复供电,但多次协调未果。在此情况下,决定采用第二套方案,从审计线重新放200米电缆接入凌霄I回的环网柜临时恢复供电。全身已湿透的抢修人员又迅速投入紧张有序的作业中,终于在16日上午9点45分恢复了线路供电。至此,电力人员已持续抢修近36小时。
  
  目前,该公司仍在对线路进行最终的抢修恢复,以确保电网的正常工作和对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