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开展夜市用电安全巡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炀 鲁文治 编辑:马灿 2016-05-13 19: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炀 鲁文治)“刘老板,照明电线这样拉可不行。丢在地上不仅容易绊倒行人,时间长了还容易发生短路,很不安全!”5月12日晚,在益阳南县南洲镇老正街夜市上,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正对沿街的夜宵摊进行临时用电隐患排查,并要求业主对不规范的线路进行整改。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益阳各区县的夜市摊点也慢慢热闹起来。由于部分摊主安全用电意识淡薄,个别摊位存在私拉乱接电源、用电设备容量与导线载荷量不匹配的情况,一旦引发漏电、短路,对电器和使用者将带来不小的损伤。
  
  针对这一问题,益阳供电公司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小分队,详细制定检查方案,按照区域划分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巷尾,对夜市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检查人员详细记录了经营者的用电设备、漏电保护器、刀闸及计量箱配置等情况,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发现即处置”。对经营者用电中遇到的问题实行定人、定时服务,随时受理和解决经营者用电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向经营者讲解不规范用电的危害,提高安全用电、合理用电的知识和意识。在本次巡视中,检查人员发现了4处用电导线质量不合格的摊位,协助经营者更换了新的导线,消除了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