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能源局紧急部署电力行业防汛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马灿 2016-05-10 09: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针对近日发生在福建泰宁的山体滑坡,国家能源局9日对外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汛期极端自然灾害应对,做好电力行业防汛工作。
  
  通知要求,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特别是当前极端自然天气多发的情况,各单位要立即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建设单位要组织施工单位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工程项目的生活区、办公营地、生产设备设施、施工现场及周边环境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处于自然灾害多发地区的电力生产运行单位,特别是水电站运行单位,要开展生产区周边自然灾害和地质灾害隐患对安全生产影响的风险分析,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和防灾避险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知提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国土、气象、水利、安全监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落实责任单位和人员,畅通监测预警监测渠道,及时接受和传递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监测预警信息。对于存在洪水、滑坡、坍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建设施工工地和生产厂区,相关单位要提前制定有效的防范应急预案和现场应对措施。要组织本单位电力应急队伍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险情或事故时,能得到及时、有力、有效处置,把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要切实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5月8日,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池潭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