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建湘担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马灿 2016-05-06 16: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廖建湘在大会上发言

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建湘

  5月6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干部大会。经省委研究决定,廖建湘同志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建湘在表态发言中说,时隔近8年,再回湘煤,看到一张张熟悉的脸庞,感到格外的亲切。这次感谢组织的信任,重回湘煤任职,将竭尽全力,努力工作。
  
  廖建湘表示,一是领命。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在危机中挑起这份担子,与广大干群一道励精图治,共克时艰;二是竭尽全力,力争不辱使命,不辱组织和全体湘煤人的重托。“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当前煤炭行业被国家列为去产能的主战场,湘煤是老企业,历史上为国家建设作出过突出贡献,目前面临巨大困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将不辱使命,与广大干群一道艰苦与共,战胜困难。作为从湘煤出去的人,是煤矿培养了我,现在到了我回报的时候,哪怕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廖建湘强调,广大干群一定要增强使命意识,落实责任担当,精诚团结,努力自强,创造业绩,重新找回属于湘煤人的那份荣光。
  
  人物介绍
  
  廖建湘,1964年6月出生,湖南新化人,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湖南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湖南省第十届十大杰出经济人物。
  
  现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物履历
  
  1981年7月毕业于湖南省煤炭工业学校(现湘潭大学能源学院)地质专业,毕业后在湖南省辰溪煤矿从事技术工作。
  
  1988年从北京煤炭干部管理学院毕业后任湖南省辰溪煤矿工区副区长
  
  1989年4月至1992年10月任工区区长
  
  1992年10月至1993年10月任辰溪煤矿办公室主任
  
  1993年10月至1995年任辰溪煤矿副矿长,1995年任辰溪煤矿矿长
  
  2001年调任湖南省谭家山煤矿矿长、党委书记
  
  2003年9月任湖南省湘潭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6年6月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党委副书记
  
  2008年6月任湖南兴湘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0年10月任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6年5月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建湘社会兼职
  
  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研究会副会长
  
  湖南省煤炭学会常务理事
  
  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