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积极推进省内首个特高压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编辑:马灿 2016-05-03 10: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酒湖特高压工程组塔现场

酒湖特高压工程组塔现场

施工人员正在烈日下作业

施工人员正在烈日下作业

  红网常德5月3日讯(通讯员 石璐)5月1日,在位于常德市石门县高桥村的酒湖特高压工程6307号塔前,数十名施工人员齐心协力,利用机动绞磨将4吨多重的塔材“拉”到六十几米的高空进行拼装作业,全面确保省内首个特高压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
  
  “五一”小长假是人们休闲、出游的好时机,但在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湘1标段,仍然是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
  
  “大伙要抓紧了,天气预报说今天是雷阵雨转大雨,我们要赶在大雨前完成这基铁塔的组立。”项目总工汪训庆通过对讲机与塔上作业人员交流。
  
  “五一劳动节期间,原本天气预报报道连续下雨,但天公作美,大家铆足干劲,争取把前面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汪训庆说,今天春天湖南的雨季特别长,仅4月份,该地区下雨就达近二十天,项目部只能利用小雨或雨停的间隙安排作业。目前,该工程湘1标段已完成177基铁塔的组立,计划于5月4日进行第一档导线架设。
  
  下雨前,闷热的空气让人透不过气,正午时分,地面温度已经达到30度,刚刚下塔的施工人员提起地上的一大壶水朝嘴里猛灌了几口,此时,他身上的工作服几乎可以拧出水来。
  
  这个假期,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人员用辛勤的劳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劳动者之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