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衡阳发电公司排水系统清淤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姚辉 编辑:马灿 2016-04-27 10: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唐衡阳发电公司正进行排水系统清淤工作

大唐衡阳发电公司正进行排水系统清淤工作

  红网衡阳4月27日讯(通讯员 姚辉)进入4月,湖南迎来主汛期,为保障厂区排水系统在汛期发挥功能,自4月14日起,大唐衡阳发电公司开始对厂区集水井、沉沙井、电缆室排水沟开展全面清淤工作。
  
  该公司集水井、沉沙井、水轮机廊道以及1、3、4、5、6、7、8号机组电缆排水沟等厂内渗漏排水系统经过一年的连续运行,渗漏排水系统集水设施淤积现象严重,降低了厂内渗漏水收集设施的储水有效容积,使排水泵、潜水泵、排水管路以及阀门的磨损增大,渗漏排水系统设备故障率增加,工作效率降低,对公司的安全生产产生不利的影响。
  
  为确保清淤工作高效、有序、安全地进行,大唐衡阳发电公司在清淤作业中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落实清淤作业施工方案,派遣专职监护人员对渗漏排水系统集水设施的安全水位控制进行严格的现场监督和安全管控,同时对水井排水泵设备、潜水泵、自动控制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排查检修,确保汛期来临时能够正常使用。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厂区重点设施清淤任务,并开展生产区边沟清理、清淤等工作。接下来,将加强清淤力量,利用汛期来临前的晴好天气,加速完成本次清淤工作,力保生产区排水系统以最佳状态度过今年汛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