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供电公司全方位防护雷雨天气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斌锋 编辑:马灿 2016-04-20 10: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斌锋)4月18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线路特巡,努力消除灾害性天气可能对电网及设备运行带来的危害,全方位防护雷雨天气电网安全。
  
  连日来,频繁的雷雨天气给邵阳电网带来新的考验。为积极应对雷雨天气,确保电网能在灾害性天气中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输配电运检人员对所辖线路的避雷线、接地装置、杆塔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测和维护,认真测量接地电阻,及时更换不合格和严重锈蚀的避雷器。邵阳供电公司各变电操作队对所辖变电站设备进行地毯式检查,增加了设备特殊巡视及远红外线测温,特别是在雷雨后着重巡视避雷器泄漏电流和动作次数,防止雷击造成设备损坏。
  
  同时,该公司还对重点线路两侧的施工单位,发放宣传单,宣传雷雨天气电力线路下施工安全措施,增加巡视次数,对可能影响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并为大中型用电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做好防雷、避雷措施,确保用户各项防雷设施100%投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