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小分队服务春耕春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炀 鲁文治 编辑:马灿 2016-04-19 08: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4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炀 鲁文治)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耕生产季节的来临,从4月18日开始,益阳供电公司的供电服务小分队走向田间地头,保障春耕春种期间的安全、稳定用电。
  
  该公司各供电服务小分队实行“分片包干”制,在协助农户对电动农机具进行检定、试验和绝缘测试的同时,加大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解释宣传力度,严查私拉乱接和电力设施破坏行为,为春耕用电再上一层“保险”。
  
  益阳供电公司已结合春耕生产用电需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设备检修计划,并对可能出现的异常天气制定了保电应急预案。为农村用户开辟的“绿色通道”可快速办理临时用电申请和报装手续,各种农机设备在“流动表箱”下规范接入,用电安全更有保障。
  
  眼下正值砍青扫障的重要时节,树竹与线路设备的安全距离不够将严重影响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为进一步减少砍青和设备消缺带来的影响,10千伏配电网线路集中带电扫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累计消除设备隐患17处,砍伐树障116棵,配网线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