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多项措施全力防范清明节山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柴黎 熊探 编辑:马灿 2016-04-06 16: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沿线宣传防山火知识

常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沿线宣传防山火知识

居民对防山火宣传方式喜闻乐见

居民对防山火宣传方式喜闻乐见

  红网常德4月6日讯(通讯员 刘敏学 柴黎 熊探)清明期间,各地烧山祭祖活动频多,且天气复杂多变,山火易发,难以管控。为确保电力设施不受外力破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于节前提前布控,出台多项措施防范山火,及早进入山火预控防控期。
  
  该公司一是明确线路防山火事故重点区域和地段,落实责任人,制订预防山火事故措施,由相关领导和专责带队,每天分组对重点区段开展特巡;二是对坟场比较集中的固定监测点加强值守,安排专人进行全天候防范,密切关注清明期间山火隐患;三是提前进行输电通道治理,及时清理山火高、中风险区段线下的树竹和灌木茅草,提前砍伐防山火隔离带;四是启用护线网络队伍,培训护线员相关防山火知识,一旦发现山火隐患,迅速准确报告;五是密切加强与各区县防山火相关单位、森林公安的联系,及时反馈线路沿线山火防范情况,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六是大力开展防山火专题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宣传车队,开展进校园、进社区、到田间地头等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培训义务护线员,全方位宣传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七是积极采用防山火监控卫星、移动式灭火车、移动式灭火器等新技术、新手段,运用防山火智能监测预警技术提高山火预防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截至4月5日,常德供电公司已布控重点山火隐患点120余处,划定重点输电线路31条,投入移动式消防灭火车1台、特巡人员116人次、定点值守人员29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3000册、带有电力设施保护标语的纪念品3500份。按照民俗习惯,防山火工作将截至4月10日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