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开展春季护线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兰 柴黎 编辑:马灿 2016-03-28 15: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3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亚兰 柴黎)3月27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10千伏九新线跨越鱼塘、河流处安装“有电危险,谨防触电”警示牌,这是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春季护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电力设施外部环境日趋复杂,尤其春季山火、线下垂钓、放风筝等安全隐患多发,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很大压力。
  
  为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常德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春季护线行动,一是全面清查线路跨越鱼塘、河流的安全警示牌,发现遗漏处及时安装警示牌,并更换损坏的警示牌,清洁被“小广告”覆盖的警示牌,全力筑起线路“防护网”;二是大力开展砍青扫障,针对春季树木生长快的特点,坚持该砍伐的必砍伐、可修枝的即修枝的原则,对线路开展砍青扫障,减少线路因树竹碰线跳闸事故的发生,全力构筑线路防护区安全通道;三是开展属地防风筝挂线巡视,正值放风筝的大好时节,同时也是出现风筝挂线安全隐患的高发期,运维人员对重点地段加大线路巡视检查频率和力度,做到每条线路、台区、杆塔都有人巡查,发现挂线隐患及时排除;四是大力开展护线宣传,张贴电力设施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电力线路保护区周围施工注意事项,把防护措施宣传到植树、建房第一线,营造浓厚的护电氛围。
  
  目前,常德供电公司已新装安全警示牌51块,砍伐树木1700多株,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开展防山火摸底巡视30余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