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有序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高峰 廖艳怀 编辑:马灿 2016-03-11 14: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3月11日讯(通讯员 高峰 廖艳怀)3月10日,在海拔870余米,号称湘西“西伯利亚”的凤凰腊尔山地区,国网湘西供电公司禾库供电所两个特巡小组,踏着26厘米深的积雪,开展电网设备特巡维护。
  
  当日,湘西遭遇罕见的“倒春寒”,全州大部区域突降大雪,最低气温降至0度左右。寒潮突袭中,该公司有序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全力保障湘西电网安全运行及电力可靠供应。
  
  为有效应对寒流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国网湘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要求,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开展重点区段设备巡查,特别对21条途经高寒山区线路加强巡视,结合冰情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线路履冰情况;紧密联系气象部门,准确预判冰情发展趋势,时刻准备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分析线路通道树竹分布情况,开展风偏树竹隐患排查,逐条逐基对树竹茂盛区段进行巡视,及时砍伐、清理因雪及局部突发风灾倒落树竹300余棵,确保倒落树竹远离线路,不发生线路跳闸故障。
  
  据介绍,本轮寒流,湘西电网除1条10千伏线路监视点出现2mm轻微覆冰外,其他线路未出覆冰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