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春耕保电助农忙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马兰方 编辑:马灿 2016-02-26 15: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2月26日讯(通讯员 柴黎 马兰方)“再过段时间,我们就要开始播种插秧了,你们来检查春耕用电设备,真是来得太及时了!”2月25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西洞庭管理区金凤办事处南湖村排灌机埲,对供电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消除安全隐患,得到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培育秧苗是农民的头等大事。为避免因供电设施故障延误农时,确保春耕、春灌生产安全用电,常德供电公司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真正把便农、惠农的优质服务举措落到实处。
  
  该公司一是提前与当地乡镇村委沟通,及时了解春耕春播生产用电需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保电方案、应急预案科学合理无死角。二是根据“定岗、定点、定人”保电要求,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跨越基本农田和涉农排灌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清查安全警示标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为春耕抗旱排灌用户开辟“绿色通道”,本着“删繁就简”的理念简化办电手续,对报装增容的农户特事特办,简化报装流程,缩短施工时间,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四是利用隐患查治之机,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大家田间耕作注意事项,并发放党员服务队服务卡片,农户可以随时拨打上面的热线电话,及时解决用电难题,积极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