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强化电网助推精准扶贫 点亮农村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邹玲玲 编辑:马灿 2016-02-18 15: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桃源牛车河35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紧张施工作业。 彭浩 摄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桃源牛车河35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紧张施工作业。 彭浩 摄

  红网常德2月18日讯(通讯员 柴黎 邹玲玲)2月17日,新春佳节刚过,常德桃源牛车河35千伏输变电工程工地又恢复一派繁忙景象。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加快对“低电压”贫困地区的电网施工建设,全面提升精准扶贫供电能力。
  
  牛车河乡是桃源县西北部有名的边远山区乡镇,人居分散,由于以前为当地小水电供电,电网基础薄弱,供电半径大,照明电压普遍偏低,老百姓煮饭、抽水、照明、看电视等基本用电都得不到保障,更不要提乡内的厂矿、烟草等企业用电。桃源牛车河35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一期预计于3月底投运,将有效优化当地电网结构及用电可靠性。
  
  自2013年底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代管桃源县电力公司后,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和有关要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要,主动对接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当地电网建设步入快车道。2015年,电网改造工程共投资19463万元,分为24个批次工程,覆盖桃源县30个乡镇112个行政村,是该地区有史以来力度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大工程。
  
  桃源县人大代表周北锋是牛车河乡烟叶企业老板,也是电网改造的首批“受益者”。提起从前那段“不堪岁月”,他直摆头:“以前电压质量特别低,我们烤烟棚的鼓风机经常烧毁,因为烘烤不够,除湿难度大,整棚的烟叶啊,全部发霉变质,随随便便就要损失一二十万,那个心痛啊!”他指了指厂房边新架的变压器和线路,一扫脸上的阴霾:“现在放心了,改造以后电压高、质量好,这样下去,我们烟农扭亏为盈是指日可待了。”
  
  当前,常德“低电压”整治还在如火如荼开展中,越来越多的“低电压”村正在如牛车河乡一样,发生着群众期待已久的“亮”变。
  
  2016年,常德供电公司计划投资35千伏及以下农配网改造工程5.12亿元,35千伏项目20个,10千伏项目包括2016年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项目解决135个行政村、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项目中解决49个村。这些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大大增强区域供电能力,使县级110千伏和35千伏网架布置更加合理、结构更加完善,网架更加优化,进一步缩短电网供电半径,从而全面解决农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以可靠的电力保障推动县域经济加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