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返乡农民工春节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毛丽蓉 编辑:马灿 2016-02-03 16: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2月3日讯(通讯员 柴黎 毛丽蓉)“在外奔波了一年,回家过年第一个感受就是你们供电人员的贴心服务啊,确实就像亲人一样,真是太感谢了!”2月1日,家住常德德山经开区的返乡农民工李开明看着家里亮起了电灯感动地说。
  
  春节期间,大量农民工返乡过节、采暖用电负荷激增,农村电网供电压力巨大,农配网重载、过载和农村客户“低电压”等问题尤为突出,极易引起设备故障导致停电。对此,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提前开展节日保供电工作,确保返乡农民兄弟能用上“安心电、舒心电”,度过一个光明、祥和的春节。
  
  常德供电公司以台区经理属地化管理为原则,强化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台区经理对户籍所在地客户的熟知优势,划分管辖范围及管理客户数,走村入户进行摸排,建立返乡农民工、留守老人特殊用电档案,编织村支书(主任)-左邻右舍村户-返乡农民工多路信息沟通网络,通过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片区返乡农民工动态,做到返乡农民工一回家,台区员就及时行“见面礼”,了解用电需求,及时进行处理。
  
  同时该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开通返乡农民工专用绿色通道,开展“1+1”一站式服务。在接到返乡农民工报装增容电话后,实行工作人员当日上门现场收取身份证明或土地使用证明、用电设备清单等资料,与客户签订承诺书,开展现场勘察,第二日由装表接电人员配备相关物料、表计、表箱等材料装表接电,实现返乡农民工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
  
  目前,常德供电公司已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用电服务140余次,帮助返乡农民工检查、排除家庭用电故障300余处,推广掌上电力APP手机用户230余户,受到已返人员及留守老人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