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新型积冰架获得国家专利

来源:红网 作者: 龚晓雷 石璐 编辑:马灿 2016-02-01 09: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利用新型积冰架观测冰情

工作人员利用新型积冰架观测冰情

专利证书

专利证书

  红网长沙2月1日讯(通讯员 龚晓雷 石璐)日前,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员工自行研制的新型积冰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取得专利证书。该装备的应用,将为输电线路安全度冬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超(特)高压输电线路的铁塔高达数十米,安装普通的积冰架需要登高作业,以准确模拟导线覆冰情况。而在导线结冰状态下,人员还需登塔进行量冰作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并且作业人员在高处测量时的动作受到限制,测量准确度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从现场了解,该新型积冰架直接安装在地面上,是在原有积冰架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支撑架,再用混凝土浇筑,稳固于地面,具有安装方便、操作简易的特点。新型积冰架采用升降的方式积冰、量冰,既实现了模拟高空导线结冰状况,又实现了人员地面量冰的要求,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量冰的精确度,同时也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
  
  一直以来,湖南送变电公司非常重视群众性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引导一线人员在实践中创新,并把创新成果总结提炼,应用到特高压等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中,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提升了公司整体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