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荣获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彭平 胡吉 编辑:马灿 2016-01-28 11: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平 胡吉)1月26日,从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获悉,大唐集团湘潭发电公司荣获“2015年度湖南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5年,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按照华银公司部署要求,坚持“安全为先、兼顾效率”的企业安全生产方针,以推进“降非停、保安全”“抓掺烧、降煤价”“对标杆、提效益”“强基础、严管理”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创新安全管理方法,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各项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局面稳定,稳定提供电力,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大唐湘潭发电公司推进依法治企,抓好整章建制等,并狠抓落实,全面规范管理。该公司制定了《安全生产“红线”手册》,明确了各级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职责及各岗位人员的安全责任,进一步丰富安全生产“有规可依”的内涵;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实行生产部门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包括外委单位管理人员和安监人员)佩戴安全红袖标规定,从细节入手,通过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内化于心,亮出身份、强化意识、落实责任,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加强“两票三制”及班组各项制度、台账、记录和资料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安全信息管理,全面实施了外包工程管理、“两票”检查与分析、重大危险源、安措计划、隐患排查、应急预案、风险评估等安全生产基础工作闭环管控。
  
  同时,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控工作。2015年,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依据集团公司《发电企业安全风险控制评估指导手册》,在完成内审的基础上,通过了专家外审。依据集团公司《发电企业安全风险控制评估工作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本质安全型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总体运行正常。
  
  在安全生产培训方面,该公司着力创新方式方法,各部门定期开展全员安全技术培训,促进员工队伍技能素质的整体提升。为保证培训效果,各部门每次培训均增加了安全知识考试环节,考试内容即为以前培训的内容,并每月将培训成绩与薪酬挂钩,调动各级人员参加培训的积极性。
  
  此外,大唐湘潭发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职业卫生、应急管理、紧急救护等专题培训及考试。2015年,该公司共组织5名公司领导、25名主要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取证,按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实现依法持证上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