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联合政府合力推动酒湖线特高压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余文亮 编辑:马灿 2015-12-01 10: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2月1日讯(通讯员 柴黎 余文亮)11月30日,石门县易家渡镇、桃源县陬市镇百姓因房屋不在酒湖线特高压工程建设拆迁安置范围内,强烈要求拆迁的无理诉求不能得到满足,对该工程石门段、桃源段部分塔基施工进行阻工并上访。当天接到通知后,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迅速与市、县政府协调机构取得联系,引起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政企联动对阻工现象进行协调处理,对野蛮阻工现象实行执法保护性施工。
  
  为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常德供电公司积极与市、县政府部门汇报与联络。一是将《±80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和《±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电磁环境参数限值》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沿线各县公司和乡、镇、村政府,为当地老百姓讲解特高压线路工程技术规范及电磁辐射的限值,消除老百姓心中的疑惑与不满。二是做好关于特高压电网电磁辐射问题的宣传活动。选取常德地区已经投运的特高压输电线路,邀请电力科学研究院及环保部门进行现场测试,将现场测试结果以媒体报道的形式进行宣传。三是对沿线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因该工程建设影响老百姓正常生活秩序,将开展公益性的扶贫活动对老百姓进行慰问,解决因工程建设给老百姓带来的生活困难。
  
  目前,该工程常德段塔基征地协议及补充协议已全部签订,全面进入塔基基础施工阶段,常德供电公司将联合政府部门持续加大施工环境的协调力度,确保在今年年底前该工程常德段具备基础转序验收的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