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护航铁路沿线拆迁户建房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刘亚兰 编辑:马灿 2015-11-19 11: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1月19日讯(通讯员 柴黎 刘亚兰)“大哥,你家的房子不能继续盖了,离上面的高压线太近了!”11月18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巡视中,及时劝阻桃源佘深线金旺村一起线下违规建房。
  
  进入冬季,各地建设施工、建房等进入高峰期,黔张常铁路沿线拆迁户也纷纷开始拆迁建新房。为确保拆迁户建房安全,常德供电公司采取“狠抓预防、重点治理”的方针。
  
  针对性加强桃源境内拆迁户建房的安全防控。该公司一是建立铁路沿线巡视制度,各供电所摸排铁路沿线拆迁户的数量,每周开展线路巡查,在巡视中发现有危及电网和人身安全的在建房屋时,及时向违章户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督促其整改,并将相关情况报送政府和安监部门。二是检查铁路沿线台区漏电保护器,确保建房工地用电安全,并积极为拆迁户建房当好安全参谋,检查在建房屋是否有私拉乱接现象、漏电保护装置、装表等情况,指导拆迁户安全用电。三是通过张贴宣传单、发放安全用电资料等方式,提醒铁路沿线村民不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规建房、搭架、立吊车等,避免给人身及电力设备的安全造成威胁,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目前,常德供电公司对已拆迁建房的23户用户进行建档跟踪,共查处铁路沿线线下违规建房4起,已全部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检查铁路沿线台区漏电保护器75台,发放安全用电资料500多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