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会诊”输电线路 备战迎峰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杨云 编辑:马灿 2015-11-12 16: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近40米高的铁塔上清洗绝缘子

工作人员在近40米高的铁塔上清洗绝缘子

  红网常德11月11月讯(通讯员 石璐 杨云)11月10日,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员工在位于常德市汉寿县岩嘴镇的500千伏岗艾线144号铁塔进行盐密与灰密测量工作,通过了解线路绝缘子污秽情况,从而“会诊”线路健康状况,为输电线路迎峰度冬做好充分准备。
  
  由于输电线路绝缘子的表面容易受地区环境污染物的影响,一旦污染物受潮,可能引起绝缘击穿闪络,对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造成极大的影响。开展盐密与灰密测量工作可以对线路绝缘污秽等级的划分、线路绝缘配置及运行维护工作(绝缘子清扫)提供重要依据,是预防、减少线路污闪事件发生的有效举措。
  
  目前,送变电公司负责运行维护的输电线路4480余千米,所管辖的线路途经丘陵、高山等不同地区,地形参差不一,污染情况不同。为保证输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送变电公司高度重视,及时收集、整理各种有关技术及运行资料,建立健全记录,及时监控输电设备的盐密、灰密情况,消除污闪隐患。为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该公司带电作业班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开展工作,认真清洗每一片待测绝缘子,并及时贴好线路标签,防止运输过程中出现混淆情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30基铁塔盐密与灰密测量工作,此项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