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防冻融冰工作进入准备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刘鎏 编辑:马灿 2015-10-29 17: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0月29日讯(通讯员 柴黎 刘鎏)近日,气温骤降,连绵的阴雨使整个城市迎来秋冬的寒冷天气。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冬季的用电高峰也即将来临。为保证今冬明春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市民带来一个温暖的秋冬,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早部署、细安排,防冻融冰工作提前进入准备阶段。
  
  10月28日,常德供电公司下发《2015年冬-2016年春防冻融冰准备工作实施方案》,对融冰方案编制、典型操作票编写、防冻融冰相关设备的设施检查、试验、维护以及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详细安排,明确负责部门、时间节点等。
  
  11月底前,常德供电公司将结合日常巡视和秋季检修,重点排查杆塔、导地线、基础、拉线、拉棒是否完好,变电站内的各类加热、驱潮装置工作是否正常,隔离开关能否正常操作等,全面消除输变配电设备存在的隐患。对于抗冰能力较弱的农配网线路,将对历年覆冰严重或发生倒杆断线较多的线路段,提前增打三方或四方拉线。
  
  12月底前,将组织人员开展调度、运行、检修人员防冻融冰技能培训及防冻融冰反事故演习,提高各职能部门单位的应急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确保实际融冰工作的有序、安全、高效,实现“电网不垮、城市(含县城)不黑、重要用户不停”的防冻融冰工作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