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筑牢秋检高峰期防外破警戒线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鲁松 曹雷 编辑:马灿 2015-10-29 11: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0月29日讯(通讯员 柴黎 鲁松 曹雷)10月28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运维人员特巡时发现桃花源路有打孔机正在钻孔施工,而作业点下方正有该公司的重要电缆线路,经询问施工方是对桃花源路箱变引出10千伏配网电缆,作为万达广场专供线路。常德供电公司运维人员迅速处理,使用仪器对该处电缆路径进行探测标记,向施工人员告知电缆深度,沟通安全注意事项。
  
  秋季是各类施工作业的黄金时期,不仅各类市政路改工程、建房施工、高铁建设热火朝天,各类电力检修技改工程同样如火如荼、防外破形势异常严峻。
  
  常德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强化管控”的工作方针,提出“四个提前”确保输电线路外破点早发现、早规划、早管控。一是成立特巡小组。每周周例会提前安排特巡计划,由领导带队对所辖线路多次特巡,重点巡查杆塔低矮、人口密集的外破隐患点。二是提前做好护线宣传,进一步加大防外力破坏宣传工作。对沿线群众发放护线宣传手册讲解电力安全知识,对大型施工车辆加强排查力度,建立完善信息数据库。三是提前组织沿线护线员培训,建立健全“1+5”护线网络机制,明确规范护线责任、管控要点和信息沟通桥梁,相关专业部室领导、设备主人定期开展培训、走访、宣传。四是提前沟通,内外结合,同兄弟单位、各级政府形成良性沟通机制,争取各方力量,保证防外破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常德供电公司共发现外破隐患点85处,终结50处,余下将持续跟踪管控,加大特巡管控力度,优化管控流程,创新工作方法,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因外破导致的线路跳闸事件,保证供电持续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