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学文来湘专题调研 社会资本开始参与水利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朱毅 姚造 编辑:马灿 2015-10-15 08: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朱毅 姚造)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障碍?如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招标等方式择优选择社会投资方?10月12日至13日,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来湘专题调研。
  
  我省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开始起步。省里出台了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并就规范程序、加快前期工作、强化建设管理等提出相关要求,目前部分项目已开始实施。如,莽山水库作为国家层面首批社会资本参与的重大水利工程PPP试点水利项目,实行项目法人招标后正式开工建设;汉寿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以PPP特许经营权模式,通过公开招标与北控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合同,融资800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嘉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采取BT模式筹集资金1.9亿元、融资代建模式融资1亿元。
  
  周学文先后来到宜章县莽山水库、郴州中心城区水生态项目现场调研,并在长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水利厅及有关项目单位的汇报。周学文说,湖南在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运营方面探索出不少宝贵经验,值得借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