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油田在阿尔金山天然气勘探再获高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罗云鹏 编辑:马灿 2015-10-12 15: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西宁10月12日电(孙睿 罗云鹏)1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获悉,近日,青海东坪气田17井通过措施作业后,采用4毫米油嘴控制放喷,日产天然气4.6万立方米。这口井获得高产天然气,成为青海油田在阿尔金山前继东坪、牛东气田发现后,基岩勘探的又一重要发现。
  
  东坪是青海油田于2012年勘探发现的一个基岩天然气含气区,位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西北区阿尔金山前东段,日产天然气达到350万立方米,属于中国最大的基岩气藏。东坪17井位于阿尔金山前东段东坪一号气田西侧,构造位置为坪西断层下盘东坪五号断鼻高部位。东坪17井于今年5月7日开钻,8月19日钻至井深4584米完钻,钻探过程中进入E1+2底部基岩地层油气显示异常活跃。
  
  据了解,2010年,青海油田勘探发现了东坪、牛东气田后,阿尔金山前天然气勘探一直没有大的突破。为此,青海油田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深化地质认识,精心论证,分别在东坪、牛东部署实施了东坪17井、鄂探1井、牛9井、牛10井,钻探过程中均见良好油气显示,测井解释出可靠气层。目前,这几口井均已完钻。
  
  东坪17井获得高产天然气,证实了东坪鼻隆坪西断层下盘东坪五号构造的含气性,展现出阿尔金山前天然气勘探的良好前景,成为青海油田基岩天然气勘探领域的新亮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