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涪陵页岩气田再获储量突破 日产气20.8万立方米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瞿剑 编辑:马灿 2015-09-21 10: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石化最新消息,其旗下勘探分公司部署在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的重点页岩气探井焦页8井,试获日产页岩气20.8万立方米,相当于约40万户家庭每日用气需求,使我国首个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又获新的储量突破。
  
  据介绍,焦页8井所在的地质构造,与作为涪陵页岩气田主体的焦石坝构造,存在样式特征上的明显差异,故此次发现被认为对更多同类型构造复杂地区的页岩气勘探具有重要意义,亦使涪陵页岩气田资源范围大大扩展。
  
  初步评价,焦页8井所在构造面积110平方千米,页岩气资源量约1000亿方。该井于2014年8月30日开钻,2015年5月11日钻达井深4654米完钻,水平段长度1507米。钻探过程中,页岩气显示良好,全烃最高可达99.99%。此后,经江汉油田按设计分22段对其进行压裂试气。目前,井口压力稳定,产量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