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内首条智能化线路工程进入铁塔组立施工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杨夏可 编辑:马灿 2015-09-21 09: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通讯员 石璐 杨夏可)近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株洲云田~长沙淮川220千伏线路工程顺利完成首基铁塔组立试点,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铁塔组立施工阶段。
  
  株洲云田~长沙淮川220千伏线路工程是湖南首条智能化线路工程,工程起自已建的500千伏株洲云田变电站,止于已建的220千伏长沙淮川变电站(浏阳南变电站)。路径总长63.685公里,共计铁塔192基,其中,双回路铁塔51基,单回路铁塔141基。全线杆塔平均呼高30.7米,平均档距333米,最大档距639米。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完善浏阳电网结构,有力缓解浏阳经开区用电紧张的压力。
  
  为确保首基铁塔组立顺利进行,湖南送变电公司结合工程现场地形,采取内拉线悬浮抱杆组立铁塔和外拉线悬浮抱杆组立铁塔两种组塔方案。编制了详细的铁塔组立工艺流程、安全文明施工以及质量保证措施,并对施工人员进行了铁塔组立前技术交底及相关安全培训,同时,对进入现场的所有工器具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标识到位,有效杜绝不合格的工器具流入施工现场。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基础开挖143基、基础浇制137基、铁塔运输27基。首基试点的顺利进行,为下阶段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