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水利建设视频会议 贯彻水利部加快进度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世奇 姚造 编辑:杨桦 2015-09-02 09: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日讯(通讯员 刘世奇 姚造)8月31日,湖南省水利厅召开加快全省水利工程投资计划执行视频会,传达水利部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水利建设下段工作。省水利厅厅长、厅加快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詹晓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厅领导对全省重点工作进行进度情况通报,4市县作了工作发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水利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国务院空前重视水利建设工作,将其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水利部要求更高要求前期工作超前开展,年度投资计划按“80%、90%、100%”的目标严格执行;各级水利部门对建设督导加频加密,并严肃追责。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迅速行动,各项工作抓早、抓快、抓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年度目标要求相比,各地还存在重视程度不高、项目开工偏慢、建设进度不平衡、配套资金不到位问题,必须抓紧解决。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今年剩下的4个月时间,通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水利建设任务。一要紧盯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围绕“12月底前,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计划完成率90%以上;面上水利项目投资完成率80%以上;农村安全饮水投资完成率100%”这一目标任务,把剩余投资计划详细分解到月份、细化到项目。二要狠抓建设,全面加快进度。通过抓参加各方积极性,抓外部环境协调,确保2014年度项目10月底扫尾、2015年度项目9月底前全面开工。三要严控严管,确保“四个安全”。切实强化审查审批、招标投标、资金使用、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和规程规范,确保工程、资金、干部、生产“四个安全”。四要强化督导,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强化市县局领导分片联系督促机制,实行项目“市包县、县包乡,乡包片”方式,实现辖区内项目检查无死角、全覆盖。对制约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关键问题要挂牌督办、专人盯办、重点查办,直至问题消除。五要加快前期,做好项目储备。突出做好规划编制、项目设计、方案审批等前期工作,为争取中央投资、加快工程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湖南省近期将以省政府名义召开水利建设推进会,对进度较快的市县和项目进行经验推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