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主电网打好“度夏收官战”与“活动保电战”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编辑:马灿 2015-08-28 20: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8月27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在怀化500千伏牌楼变电站内开展全面巡视检查。该公司就打好“度夏收官战”“活动保电战”,已作出专门部署。
  
  时值8月下旬,电网迎峰度夏工作进入收官阶段,适逢9月上旬全国将隆重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大会,怀化芷江也将举办相关活动。湖南主电网将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工作和切实做好纪念活动保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优质可靠供电。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成立组织机构,逐级建立保电组织体系,加强打好“两个战役”的组织领导,明确各级人员的职责和要求;同时,强化保电工作的全过程协调和管理,建立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的供电保障机制。
  
  同时,该公司全面落实电网安全运行措施,加强检修管理。抗战胜利纪念活动保电期间,原则上不安排计划性检修,保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加强应急管理,保证信息畅通,做到突发事件及时知晓、及时汇报、及时处置;精心组织应急队伍,保证整装待命,做到处理突发情况迅速动员、迅速集结、迅速行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到对突发事件能够立即按相关应急预案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此外,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对相关跨区电网超特高压输变电设施,以及500千伏电网、特别是怀化地区500千伏变电站,切实加强运行管理,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消缺工作,保证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开展重要设备的巡视监控,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组织对重要电力设施开展特巡,落实专人防护责任。
  
  近期,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认真做好值班工作,保证值班人员充足、反应迅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