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重金属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马灿 2015-08-20 08: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在娄底召开的全省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透露,我省重金属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环境质量实现持续稳步好转。
  
  近年来,我省综合施策,对包括竹埠港、锡矿山、水口山、三十六湾、清水塘五大重点区域在内的重金属污染开展专项整治。相继实施了工业污染治理、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废渣无害化处理、矿山生态恢复等重大项目,一大批污染源得到有效治理。截至目前,已关停涉重污染企业1182家;39个地表水国控断面的砷、汞、镉、铬和铅等指标年均值均未现超标,湘江水质整体为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强调,重金属污染防治是硬任务、硬约束,也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突出标本兼治,坚持综合施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涉重污染整治。要强化污染治理和环保项目建设,逐步解决历史遗留污染问题,有效控制环境安全隐患,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要加快技术创新,努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共性技术,推动治污企业专业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监管执法,创新多元化融资方式,确保重金属污染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