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局:打好最后3.98万无电人口通电工作攻坚战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炜伟 编辑:马灿 2015-08-04 09: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陈炜伟)记者3日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该局已部署五方面措施,推进解决全国最后3.98万无电人口通电工作。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力争让最后20多万无电人口都能用上电。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介绍,目前,新疆、四川、西藏、甘肃、内蒙古的无电人口通电任务已经完成,仅剩青海最后3.98万无电人口,有关各方要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无电人口全部通电这场攻坚战。
  
  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近日召开的解决最后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工作协调会上了解到,这3.98万无电人口分布在玉树和果洛高海拔地区,自然条件恶劣,人口分散,工程任务艰巨。
  
  刘琦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尽快落实工程配套资金,及时拨付给建设单位;二是加快工程设计和施工准备,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保障设备和材料供应;三是精心组织项目实施,确保按时完成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对电网延伸暂时难以到达的地区及时发放户用光伏临时供电;四是青海省政府建立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玉树、果洛州政府密切配合,全力协调推进工程建设;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建立按周报告制度,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达到电力普遍服务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