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主电网完成63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带电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谢凡 编辑:马灿 2015-07-15 15: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 谢凡)7月13日,随着500千伏复兴变电站完成主变铁芯夹件接地电流测量,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圆满完成所属63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带电测试工作,有效提升了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设备健康水平。
  
  为确保此次变电站带电测试工作的圆满完成,今年2月,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成立以带电检测专家为骨干的26人带电测试小组,从方案制定、人员调配、过程管控等多方面进行精心部署。对公司所有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避雷器及主变铁芯接地进行全面带电测试,截至7月12日,通过带电检测共发现设备隐患200余处并对隐患制定了相应的整改计划。
  
  此次变电站设备带电测试集油化、高压专业带电测试于一体一次性完成,较往年各专业分开式完成的方式,工作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该项工作旨在测试各站避雷器状况是否良好,主变铁芯接地电流等是否合格等,便于及早发现运行设备的隐患。
  
  据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对所有数据进行系统总结分析,从而有效判断各个设备的健康状况,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