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宜林提四个“为什么”重塑石油形象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马灿 2015-07-13 09: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中石油集团公司消息,中石油集团新任掌门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宜林近日连续提出四个“为什么”,要求百万石油员工“找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补足精神之“钙”,重塑石油新形象。
  
  据了解,王宜林是在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日前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体学习中做上述表示的。在这次高级别学习会上,王宜林强调,要以史为镜,唤醒传统意识,回归严实作风,重塑石油新形象。
  
  在集体学习中,王宜林接连提出四个“为什么”:在当年石油会战时期面对那么艰苦的条件、那么恶劣的环境,为什么我们的领导威信那么高?为什么我们的干部带头作用那么突出?为什么我们的干部队伍战斗力特别强?为什么我们的干群关系那么和谐?我们到底应该从哪些方面向老一辈石油人学习?
  
  王宜林说,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基本内涵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在大庆石油会战和我国石油工业长期实践中培育形成的,不仅是企业文化建设的灵魂根脉、百万石油人共同的思想基础、推进中石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而且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之一。他要求,对照老一辈石油人审视自己、反思自己、检查自己,补足精神上的“钙”,找准前进的方向,做到有信仰、有定力、有底线,一心一意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当前中石油的改革发展稳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困难是现实的客观的,却不是绝对的,更不是不可战胜的,关键是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多担当、大担当,做得正。”王宜林指出,“我们必须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抓住中央推进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把精力和心思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落实到提高经济效益上、落实到推进深化改革上、落实到贯彻依法治企上、落实到维护队伍稳定上,全面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