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创新土建维修设计 抗击暴雨对电网设备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岳陈熙 编辑:马灿 2015-07-08 10: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岳陈熙)7月7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创新完成一系列针对防汛抗灾的变电站土建维修设计方案,有力抗击连续暴雨对主电网变电站造成的不利影响。
  
  受今年以来的连续暴雨天气影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负责运维的多座500千伏变电站出现周边护坡险情,危及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也危及变电站周边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危急时刻,该公司组织设计人员,克服建设环境复杂、周边地质情况复杂等困难,以最快速度完成现场查勘、方案和概算编制,有力促成了抢修项目尽早实施。在处理方案上,设计人员积极创新,通过查找资料、现场查勘、精心设计,根据变电站的不同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多个工程量小、造价省的处理方案。
  
  在对娄底500千伏民丰变电站的边坡处理中,设计人员选取了凸榫式挡土墙,比普通重力式挡土墙减少石方约50%,抗滑移系数从1.3提高至2.5。在怀化500千伏牌楼变电站边坡处理中,设计人员采用锚杆和钢筋挂网喷砼加固方案,不仅保证了加固效果,且造价较换填方案节省一半以上。在永州500千伏紫霞变电站SVC(静止无功补偿系统)串抗设备基础开裂处理中,由于串抗换型,荷载由原来10.4吨/相增至12.6吨/相,对此,设计人员创新布局,将基础布筋由辐射式改为网格式,大大提高了基础承载力,切实满足了荷载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