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检双能岗位管理”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田敏琪 编辑:马灿 2015-07-07 11: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田敏琪)7月6日,从国网湖南电力获悉,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基于运维一体化模式的运检双能岗位管理》,入选国家电网公司2014-2015年度“三集五大”体系最佳实践案例库。
  
  该案例是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近年来探索实践运维一体化的成果体现。公司积极顺应电网生产作业模式的转变,大力探索并有效推行与之相匹配的运检双能岗位管理,将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岗位实绩、薪酬分配及岗位晋升对应挂钩,率先在国网公司系统创新建立运检双能岗位动态管理体系,形成了“以岗定责、以级定酬、量化考评、动态管理”的管理体系,激发了运检双能人才队伍活力,有力推进了运维一体化,目前,该公司对全省18座500千伏变电站全面实现运维一体化管理,运检双能人才达148人。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检双能岗位管理体系,设立运检双能岗位并明确其职责,将岗位划分成不同等级,以区别岗位价值、个人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根据岗位等级的高低,设定不同的薪酬待遇,将员工的岗位、岗级、工作业绩和员工的个人待遇挂钩;按照企业和员工个人的“双重需要”确定有效能力,采取考试加考核的方法建立运检双能岗位测评体系,全面、客观、量化地评定岗位等级;通过绩效量化考核和一年一度岗位任职资格考评,优升劣降,保持员工发展动力。
  
  该案例主要从岗位管理现状、岗位管理做法、岗位管理亮点、岗位管理成效等4个方面,介绍了实施运检双能岗位管理的主要做法和创新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